LAB 510 bst NTU

 
 

Using   Genomic and proteomic tools to probe th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Regulatory mechanism of plants in response to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vironmental stresses: From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Evolution to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Next GREEN revolution

 

The GREEN Lab

生物化學組http://juang.bst.ntu.edu.tw/Pub/index.htm
http://www.ntu.edu.tw
http://www.bst.ntu.edu.tw

        植物中許多未知功能基因,可能在植物逆境下才看到其功能。研究這些基因對糧食安全奠定發展方向的基礎。我們優先放在未知功能研究的基因,是考慮其轉譯出的蛋白,從蛋白化學的角度具有新而有趣,或具挑戰性的蛋白,包括膜蛋白,血基質蛋白,大蛋白複合體,具 “無結構區塊”蛋白 (IDP),新穎轉錄因子等。

       我們利用生物化學,生物資訊,功能性基因體,遺傳學,細胞學等方法探索這些植物未知功能基因之功能。此外蛋白結構分子模擬與系統生物學,在實驗室中作為分析蛋白結構與功能關係之方法。